针叶锯材
木基结构板材
防腐和阻燃处理材
胶合木
结构复合材
其他工程木产品
 搜索
  
美国针叶材外销委员会
美国南方林产品协会
美国建筑材料中国发展项目
美国常青藤建筑建材协会
首页 >> 常见问题 >>

建造美式木结构房屋的成本效益如何?
就房屋质量、能源效益、建筑简易性和建筑速度而言,美式木结构房屋是目前成本效益最好的。美式木结构房屋几乎可以适应任何气候条件,通常省去了砖石和混凝土建筑所必需的大型建筑工程队。若在地板、墙壁和房顶部分采用成型板材系统,则可以获得更大的成本效益。与砖混结构建筑相比,木结构房屋只需费较少的劳力,从而大量节省成本。

美式木结构房屋的耐用性能如何?
只要合理地建筑,美式木结构可以说是现有房屋结构中最经久耐用的结构之一,能历经数代人而使用状况良好。在美国,年代最久远的木结构房屋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十八世纪。

美式木结构房屋的能源效益如何?

房屋的能源效益是由构成该屋“外壳”的所有材料的保温特性所决定的。房屋结构中除了使用木材外,美式木结构建筑还采用玻璃纤维或泡沫作为保温材料。同时使用木材和保温材料,保证了木结构房屋建筑具有极高的能源效益。

美式木结构房屋与砖混结构房屋相比,其隔音性能如何?
只要木结构房屋使用了正确的保温材料,并采用了石膏墙板,则可轻松达到砖混结构房屋所具有的隔音性能。

美式木结构房屋在炎热和潮湿的气候条件下性能如何?
木材是一种天然产品,只要使用方法正确,养护得当,它完全可以作为炎热或潮湿气候条件下理想的建筑材料。

美式木结构房屋是否易于改造、维修或添加内容?

木材进行维修或改造时所需要的工具相对比较简单,而混凝土结构的房屋维修或改造时则往往需要较多劳动力和较多设备。

木结构建筑的防火性能怎样?
防火性能主要取决于房屋中用于构成房顶、墙壁和地板各部分的整体材料。木结构的各组成部分加上石膏墙板,很容易达到与砖石结构建筑相同的防火性能。例如:1991年12月4日,在日本对一幢美式木结构房屋进行了一次火灾实验。实验中模拟发生地震,摇晃房屋,然后用火将其点燃。这对,该房屋表现出了极为出色的性能,展示了木结构建筑的超级性能水平。即使是建造经济型的预制木结构房屋,其抗火宰能力也不低于两个小时。

除了家庭住房外,木材还能应用于哪些建筑结构中?

除了家庭住房还可以用木结构取代砖石建筑作为一种经济可行的方法外,木结构还可以有效地应用于许多其它类型的建筑,包括:社区建筑、学校、商用建筑、工业建筑、政府大楼、娱乐设施、医疗设施、各种办公设施

美式木结构房屋在地震中的安全性如何?

砖石建筑在大地震中历来很难逃脱倒塌的命运,而木结构房屋则不同,它们在地震中大都纹丝不动——要么整体稍微变形而不散架,要么随地震波整体移动。
例如:在1995年的神户大地震中,美式木结构房屋一般极少受损失或根本毫发未损。

返回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市场推广技术中心绿色建筑相关协会常见问题

中国代表处 上海市淮海西路183号汇宁花园3号楼805室(200030) 电话: 8621-6448 4401传真: 8621-3226 2978 

电邮: info@amso-china.org 沪ICP备09064191号